阿酥只想吃糖

论文阻碍了我写文的脚步

可以请你喝酒吗

⚠️ooc!ooc!

⚠️拍完电影大家都喝得醉醺醺的晚上发生了什么

⚠️大概算个剧组au?

上课坐在教室里码字真的太羞耻了,时刻警惕着会不会被后排的男生看到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杀青啦!”木头导演刚喊完这句话,片场一片欢腾。

 

从树木化成人的风息活动着手腕走出来,一下子把手勾到无限肩上,整个人趴了上去:“无限你刚刚下手也太狠了,我明天要是浑身酸痛起不来床都是你的锅。”

 

“你刚刚也没少使劲吧。我刚摔得肩现在还疼呢把你猫爪子拿下去。”无限拍了一下搭在肩上软软的手。风息不仅没放开,反而装模作样给无限的肩揉了两下:“好嘛,对不起,请你喝酒行不行?”

 

“好啊。”无限说着,突然朝人群喊了一声:“大家等会去龙游酒吧哦!风息请客!”

 

刚刚才平静了一点的人群突然又热闹了起来。无限拍了拍风息僵在自己肩上的手,转过头恶作剧地笑了笑。小黑和若水冲了过来。小黑窜到无限的肩头:“师父!我也可以去吗!”

 

“一般来说小孩子不能进酒吧,不过今天杀青就破例带你去一次。但是只能喝果汁哦。”

 

“无限!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去!”若水的眼睛都快要变成星星了。

 

“好啊,反正不是我请客。”说完无限意味深长地看了看身后的人。抱着小黑朝龙游酒吧的方向走去。

 

“喂,你可真是大方。”哪吒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风息身后。

 

“闭嘴!”风息痛心疾首地看着自己的钱包。

 

“啧啧啧,我看你这次的报酬可得花掉大半咯。”哪吒幸灾乐祸地边说边走,“不过你也赚了,据说无限酒量差得可以,之前别人请他去酒吧都不愿意。这次他竟然答应了你,真是罕见。”

 

风息愣了愣,这是他第一次和无限合作,虽然早就听说过无限的名字,但这种八卦还是头一次听说,他追上哪吒的脚步:“哎,你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关于他的八卦,讲我听听。”

 

“那你可得请我喝杯贵的。”哪吒还是一如既往的拽。

 

“小孩子喝什么酒,我下次请你去龙宫游乐园玩!”

 

“不要说我是小孩子!老子是商朝的人!论辈分你还要叫我爷爷!”

 

风息走进酒吧的时候,小黑和若水在舞池里玩得正开心,鸠老和花轮已经在吧台边喝上了。虚淮拉着满脸通红的洛竹急匆匆地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出来,正好撞上了进门的风息。

 

“哎,你们两个注意安全啊,可别玩太疯了。”风息看洛竹的样子就知道发生了什么,朝虚淮使了个眼色。虚淮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不看他,手却搭上了洛竹的腰,搂着洛竹出去了。

 

风息在扫视了一眼酒吧,在旁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一个人坐着的无限。调酒师在他面前静静地调着酒,冰块和酒瓶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。风息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。

 

调酒师把酒杯放在无限的面前,他抬起头朝调酒师淡淡地笑了一下,说了声谢谢。酒杯中的鸡尾酒被调成与无限衣服很搭的淡青色,忽闪的灯光不时打在无限的脸上,风息看着无限的侧脸,一时竟入了迷。无限发觉风息在看他,侧过头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没……没怎么。”风息意识到自己盯着人家看太久了,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“不来点酒么?”无限朝他摇了摇杯子。

 

“喝了一会谁送你回家啊?”风息要了杯可乐,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。

 

“我听说……你不会喝酒?不会喝酒答应我干嘛,我们可以去撸串啊。”风息摇着手里的杯子,假装满不在乎地说。

 

无限抿了口酒,淡淡地说:“会不会喝酒,一会儿不就知道了吗。”

 

两人边喝边聊着刚刚拍完的电影,几口下去无限的脸上已经有了一点红晕,他看风息的眼神有了一点变化,风息都看在眼里,心里却像是有一根狗尾巴草在不停地挠着,真想从酒柜里抢几瓶烈酒来冷静冷静。无限有点醉了,用手支着头,侧过脸看着风息,两缕长发轻飘飘地遮在脸上,风息觉得他眼里有一种似有似无的笑意。他情不自禁地朝无限的脸靠近,无限也不躲开,风息觉得他渐渐闭上了眼,他感受到无限的鼻息和嘴里淡淡的鸡尾酒香气。

 

突然喝醉了的鸠老拿着一瓶香槟冲了过来。“你俩在这里……卿……卿卿我我……干……干什么呢!一起来开……开香槟!”说完就打开了香槟的酒塞,喷射而出的泡沫和酒让整个空气里都弥漫着甜腻的香气。风息一下子回过神来,无限的酒似乎也醒了大半,幸好大家都有点醉了,小黑和若水哪吒在舞池里玩得尽兴,除了他们俩并没有人意识到刚刚差点发生了什么。无限撇过头不看风息,风息猛地喝了一口可乐,把手舞足蹈的鸩老扶回花轮他们那边。他偷偷看另一边的无限,无限的杯子已经见底,他低着头看不见表情。风息内心十分纠结,刚刚那是不是代表无限不会拒绝他的意思啊?一想到刚刚差点就做成的事,风息心里一阵狂喜又有一种“怎么不果断一点”的懊恼。

 

午夜过了一刻钟,大家都疯累了。风息结完账站在酒吧门口送大家走,无限已经醉了,他瘫在风息的身上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。风息搂着无限的腰,无限的鼻息吹在风息的锁骨上,风息强忍着自己的冲动,心里感叹自己大概是世界上定力最强的人了吧。鸠老是被花轮和馆长抬走的,嘴里还嚷着“再来一杯”。等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小黑看着似乎不省人事的无限,对风息说:“风息,师父就麻烦你送回去啦!我可以跟若水去哪吒家玩吗?他说他家有好多玩具!”

 

“可以啊,注意安全哦。”风息朝他们挥了挥手,哪吒走在最后悄悄给他竖了个大拇指。

 

风息把不省人事的无限扔进副驾驶,自己坐上了驾驶座。给他系安全带的时候看着他的睡颜,又有些心动。他捏了捏无限的脸,无限嘟囔了几声,朝他转过身,整个人缩在位置上。“戏里最强人类,戏外还可以这么软啊。”风息用手把他的头发撩到耳后。无限睁了睁眼。

 

“嗯?风息……已经结束了吗?”无限说话含含糊糊的。

 

“嗯,稍等一下我送你回家。”风息没想到他会睁眼,想到刚刚在酒吧差点发生的事,他心虚地坐好系安全带。

 

“嗯……麻烦你了。”

 

“麻烦什么。”风息发动了车子。看无限似乎睡着了,风息轻轻地叹了口气,“你要是能多麻烦我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嗯?那我能……一直麻烦你吗?”无限依然闭着眼睛,说完还咂了咂嘴,看起来醉得不轻。

 

“当然可以啦。”风息一脸宠溺。伸手揉了揉无限的头。

 

“风息……你真好……好……好喜欢你。”

 

对面的车打着远光灯开过,风息晃了神。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。心上人先对自己表白了?这是他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。难道不应该是我死缠烂打吗?风息怀疑自己在做梦。

 

“无限……你……你刚刚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……我好……好喜欢……你。”无限说完又翻了个身,背靠着风息,风息看不见他的脸。风息捏住了无限的手,解开自己和无限的安全带,他把无限的头掰向自己这边,在无限耳边轻轻地说:

 

“无限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他轻轻地在无限的嘴唇上啄了一下,淡淡的酒精味很好闻,让风息有点留恋。风息睁开眼的时候,刚好迎上无限的目光。无限脸上已经没有了醉意,笑吟吟地看着他。风息一时不知道他到底醉没醉,还有一种吃了人豆腐的负罪感。

 

“呃……无限……你醒了吗?”

 

“我一直都醒着。”

 

“呃……那刚刚……?”

 

无限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我装的。”他顿了顿,“怕你拒绝我。”

 

“那我们这算是……?”

 

“你还想赖账吗?”

 

“不不不不不不。”风息根本抑制不住心里的狂喜,他恨不得立刻回家把人抱在怀里。

 

“那……那我现在送你回家。”风息强忍着兴奋还要装矜持。

 

“嗯……要不去你家吧,反正白天也没事。”无限脸朝着车窗,风息看着车窗玻璃上无限的倒影,无限也透过车窗的倒影看他。风息忍不住把无限的脸掰过来,狠狠地亲了上去。

 

当天晚上风息就因为太兴奋开车超速被贴了罚单。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